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昌都 / 昌都概况 / 行政区划 / 左贡县

左贡县

  • 2024-01-22
  • 分享到
  • 0

左贡是藏语的音译,藏语意为犏(耕)牛背。旧译为作岗、作冈、坐公、著公、坐尔刚。别称察娃作贡、察瓦绒、察瓦岗、匝坐里冈、科麦。县城所在地旺达镇海拔3806米,位于东经97°84, 北纬29°67′。左贡县在昌都市东南部,位于东经97°0′至98°7,北纬28°4′至30°4′之间,东接芒康县,西连八宿县,南与察隅县毗邻,北界察雅县。县境东西宽122公里,南北长150公里,总面积11840平方公里(1.184万平方公里)。地处青藏高原东南边缘,是云贵高原向青藏高原过渡地带,由于三迭纪晚期印支运动和白恶纪末燕山运动,使该地由古海中褶皱隆起,从而奠定了横断山脉的骨架。随后强烈的新构造运动,形成高山峡谷地貌,地势由北向南倾斜,北高南低,西高东低,地形陡峭,岭谷悬殊,山岭重叠,山势雄伟,海拔高。一般海拔在4000米左右,最高海拔6700米,最低海拔2433米,相差4267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