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生态环境保护督查 / 督察动态

市委市政府约谈中央环保督察组发现问题企业主要负责人

  • 2022-04-08
  • 分享到
  • 0

为进一步督促企业扛好担实环保主体责任,推动中央环保督察组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整改到位。近日,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约谈西藏建工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西藏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就中央环保督察组发现两家企业旗下的海通水泥有限公司、昌都高争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存在的环境问题督促整改。

  

约谈会现场。记者 群旦次仁 摄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魏东主持并通报中央环保督察组发现两家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市委常委、卡若区委书记任厚明,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应海,市政府副市长刘文德出席。

普布顿珠与西藏建工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西藏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主要负责人约谈。记者 群旦次仁 摄

普布顿珠在约谈中严厉指出,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全市上下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实施生态立市战略,持续守好生态底线。但近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督察组在对我市开展督察时,发现并指出海通水泥有限公司、昌都高争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这充分暴露出两家企业树立绿色发展意识、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执行环保法律制度、落实环保工作措施、对下加强全程监管有差距,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坚决扛起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以超常决心、超常举措、超常力度,确保中央环保督察组发现问题条条必整改、件件有回音。

普布顿珠强调,要坚定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中央环保督察作为一次全面体检,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敢于担当的意识、动真碰硬的劲头,下最大的决心、花最大的力气、用最实的举措,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发现问题整改。

要坚定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坚持蹲点在现场、指挥在现场、协调在现场,既用声音指挥、又用身影指挥,按照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的要求,全过程盯办、全过程整改,并按有关规定和要求启动追责问责程序,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要坚定坚决做到立行立改,严格执行整改清单调度制、限时办结制、办结销号制,采取企业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盯办、具体有人落实的方式,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资金、强化整改措施,做到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

要坚定坚决落实环保措施,以此次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树牢生态保护底线、红线、高压线意识,切实落实矿山生态环境保护措施,扎实做好矿山生态恢复治理工作,坚决防止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发展,确保青山常在、绿色发展。

要坚定坚决配合环保监管,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中央环保督察组发现问题,主动配合日常环保执法监管,对存在的问题一项一项抓推进、一项一项抓整改,确保一改到底、全面到位。

要坚定坚决完善环保机制,进一步明确管理职责、完善管理内容、严明奖惩举措,持续强化企业职工环保制度、法律知识教育,坚决防止出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让制度长牙、让铁规生威,确保以制度管人管事。

会上,被约谈的两家企业主要负责人表示,作为区属国有企业,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识还不够深入、行动还不够有力、责任还不够到位,给全区工作添了乱、抹了黑。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将照单全收、全面整改、坚决整改,按照市委、市政府此次约谈要求,切实履行环保污染治理的主体责任,依法生产、有序开采,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和环保投入,全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逐条逐项整改到位,以实际行动为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