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生态环境保护督查 / 工作部署

庄严主持雅江流域生态治理包保项目2022年度第一次专题会议

  • 2022-03-31
  • 分享到
  • 0

庄严主持雅江流域生态治理包保项目2022年度第一次专题会议时强调

认真履职尽责 狠抓任务落实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雅江流域生态治理包保项目

根据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28日,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主持召开雅江流域生态治理包保项目2022年度第一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包保项目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部署和王君正书记关于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的指示要求,认真履职尽责,狠抓任务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雅江流域生态治理包保项目。

自治区副主席江白出席。

会议指出,将雅江流域生态治理项目纳入全区重大项目包保推进工作机制,是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筑牢重要的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的一项重大举措。王君正书记对包保项目高度重视,多次作出指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经常跟踪问效。 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做好雅江流域生态治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紧抓实雅江流域生态治理包保项目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科学编制规划,聚焦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目标任务,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扎实做好收集资料、现场调研、意见征求、咨询论证等工作,科学编制好雅江中上游生态修复与保护综合治理规划。要加快项目推进,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理念,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确保包保项目依法合规、论证科学、高质高效推进。要加强工作调度,落实“一线工作法”,抓好项目推进情况常态化调度,及时报送进度信息,不断发现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压实各方责任,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监督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努力把雅江流域生态治理包保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安全工程、绿色工程、惠民工程、廉洁工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