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生态环境保护督查 / 工作部署

王君正严金海第一时间就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集中通报典型案例作出批示

  • 2022-04-09
  • 分享到
  • 0

46日,第二轮第六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集中通报典型案例,西藏昌都水泥项目批小建大,生态破坏问题突出案例在曝光之列。

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整改工作,典型案例通报后,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强调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的典型案例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十分深刻。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生态保护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定不移推动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高原生态高水平保护。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鉴,把典型案例通报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负责、现场督办,对通报问题严查立改,对潜在隐患举一反三,从严从实推动问题全面彻底整改。要加强执纪问责监督,严明政治纪律,严格整改要求,严肃责任追究,切实以督察为鞭策、以整改为动力,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见效,推动环保工作提质增效。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也作出批示:昌都水泥项目典型案例,充分暴露出各级各部门在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生态保护责任等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各地市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举一反三、深刻警醒、对照检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昌都市要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采取强有力举措,务必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46日下午,昌都市第一时间召开全市典型案例通报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通报精神,深刻反思反省,专题研究部署,成立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通报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整改工作机制,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安排专人现场蹲点盯办整改工作,全力推进通报问题整改。目前,在责任制+清单制+限时制机制的有力运转下,集中时间力量、加大整改投入,通报问题整改工作正在全面有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