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生态环境保护督查 / 工作部署

严金海在昌都现场督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典型案例整改工作

  • 2022-04-23
  • 分享到
  • 0

要求以更高标准更硬举措更大力度更实作风 把通报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19日至22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深入昌都市八宿县、芒康县、卡若区,现场督办第二轮第六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的昌都市水泥项目批小建大、生态破坏问题突出典型案例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环保督察组和区党委的整改要求上来,以更高标准、更硬举措、更大力度、更实作风,把通报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实现建设一座矿山、带动一方经济、改善一片环境、造福一方百姓、共建一方和谐的目标。

八宿县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存在矿山粗放开采、创面过大,未落实“边开采、边治理”要求等问题。严金海深入问题现场,逐条核查情况,逐项督办整改。他指出,生态环保任何时候都不能出问题,要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政府属地责任和生态环境等部门监管责任,确保整改不打折扣、类似问题不再出现。在西藏开投海通水泥有限公司和西藏昌都高争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整改现场,严金海详察细看每一处地方、每一个问题,要求国有企业在生态环保上带好头,严格落实“边开发、边治理”要求,坚决杜绝纸面整改、文字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树立新形象、走出新路子。

在实地察看督办整改后,严金海立即主持召开现场会,听取昌都市和自治区相关部门整改情况汇报,并对抓好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良好生态是青藏高原最宝贵的资源、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全区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就是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的重要嘱托,知责于心、认真反省,担责于身、深刻警醒,履责于行、知错就改,以立竿见影的整改成效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深挖根源抓整改,深刻查找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管理不到位、风险排查不到位等方面原因。要综合施策抓整改,精准分类、挂图作战、建章立制,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化解一类风险、完善一项制度、治理一片领域。要压实责任抓整改,严格落实自治区相关部门、昌都市和3家水泥厂责任,立行立改、确保实效。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吸取教训、树好导向、着眼长远,持续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创建好国家生态文明高地。要严明纪律抓整改,依法依规依纪开展追责问责,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