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昌都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9-05   浏览次数:   【字体:

广大市民群众、游客朋友们:


时至入秋,暑热散尽。昌都祥和平静的生活,因新冠病毒入侵被暂时扰乱。昌都市委、市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沉着果断应对疫情挑战,迅速打响了抗击疫情的阻击战、歼灭战,取得了社会面清零的阶段性胜利。但社会面清零不等于“零新增”,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取得此次战“疫”的全面胜利,我们倡议:


一、严守规定、全力配合,做防疫工作的示范者。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市民群众、游客朋友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全力配合落实防疫要求,主动配合做好入(返)昌报备、核酸检测、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要求,及时完成疫苗接种。主动做到高风险区足不出户,中风险区人不出区,若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存在交集,及时向所在村(社)或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健康监测、轨迹流调等措施。主动做到不聚餐、不聚集、不串门、不外出、不堂食,不出入人员密集场所。单位不组织外出和聚集性活动,个人非必要不出县(区),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二、从我做起、强化防护,做自身健康的守护者。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用公筷、常通风,注意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当好家庭的“首席健康官”,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若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在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后,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诊疗,并主动告知近期活动轨迹及类似症状病例接触史。


三、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守护美丽昌都,需要每一个人积极参与。希望广大市民群众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动到社区、小区、村(社)报到,各尽所能、各展所长,积极承担出入人员登记、生活物资配送、环境消杀保洁、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共同铸就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全体党员干部要踊跃响应市委号召,到疫情防控最前沿、最需要的地方勇担当、作表率,坚决成为疫情防控的中流砥柱。广大基层党组织要强化引领,凝聚力量,筑牢战胜疫情的坚强堡垒。


四、明辨是非、抵制谣言,做正能量的传播者。战胜疫情,关键在“快”,这是一场与疫情的激烈竞速,广大市民群众、游客对身边的防疫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请拨打疫情防控电话、12345热线等进行反映,我们将认真研究,改进工作。广大市民群众、游客务必通过官方渠道和权威新闻媒体了解疫情动态、防控措施和科普知识,增强对谣言的鉴别力,自觉抵制虚假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从我做起,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未经证实的消息。发现网络谣言,及时向网信、公安等有关部门举报,自觉维护疫情防控工作秩序,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


广大市民群众、游客朋友们,战“疫”仍在进行,胜利终将到来!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让我们携手同心、再接再厉,坚决筑牢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共同战胜疫情!


昌都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5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关闭

重要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