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援藏医疗队赴察工作

"/>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援藏医疗队赴察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事业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援藏医疗队赴察工作

  • 2020-05-16
  • 分享到
  • 0

根据国家卫健委等四部委《关于再次调整部分三级医院帮扶贫困县县级医院对口关系的通知》要求,从2019年6月开始,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根据国家“组团式”援藏的具体要求,在人员、技术、管理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县人民医院予以大力支持,医院的影响力和业务覆盖范围得到不断的扩张。此次,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结合察雅县人民医院的实际需求,精心选派7人组成援藏医疗队赴察雅县人民医院开展对口援藏工作。

5月6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副院长陈燕铭带队一行10人到达察雅。7日上午,在医院召开援藏工作座谈会,察雅县政府副县长蔺锡峰,援藏医疗队随队领导及队员,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察雅县卫健委主任赵长超主持。

座谈会上首先观看了察雅县宣传片,让援藏专家对察雅县有了更形象生动的了解。随后由察雅县人民医院院长顿珠作援藏工作、受援情况工作汇报。援藏医疗队与重庆市大足区、巴南区的援藏队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都表示将尽全力做好援藏工作。

会上,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副院长陈燕铭介绍了中山三院的基本情况。他要求,援藏队员要尽快熟悉情况、秉承援藏干部优良传统,展现援藏干部的良好形象。以实干和责任书写人生海拔新高度,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用全部能力尽最大努力为察雅县的卫生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最后,察雅县政府副县长蔺锡峰作为分管卫生工作的领导表达了对援藏医疗队的感谢,介绍了察雅县基本情况和援藏工作情况。蔺锡峰强调,援藏干部肩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来到察雅投身光荣的援藏事业,对大家来说是人生一段难得、难忘的经历。希望各位援藏干部在援藏工作生活中,继承和弘扬前几批援藏干部的优良传统,切实做到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政治立场,在偏远基层锤炼党性、增长才干。要发挥好聪明才智,把内地的先进经验和创新方式融入到察雅县卫生事业发展中来。同时希望援藏队员尽快适应环境、投入工作,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团结协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察雅县人民群众做实事、做好事。

近年来,察雅县人民医院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海、重庆、广东对口医院和援藏专家的无私帮助下,在全体医护人员的团结奋斗下,以创建为抓手,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医院变化日新月异。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卫生事业发展,坚持把“组团式”医疗援藏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旋律和维护稳定的主抓手,不断优化卫生医疗服务环境,倾力营造“攻坚脱贫、健康扶贫”的良好氛围。相信在对口援助医院和援藏专家的帮助下,将彰显崭新卫生形象、展现医疗服务魅力、焕发援藏勃勃生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关闭

重要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