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援藏工作

津渝闽第十批中期援藏专技人才抵昌

  • 2024-03-12
  • 分享到
  • 0

近日

来自天津、重庆、福建的

第十批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才相继抵达昌都,

开始为期一年半的援藏工作。

建(45名)

3月9日上午,福建省45名援藏中期轮换专业技术人才顺利抵达昌都,开展为期一年半的对口援助工作,为昌都市建设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据介绍,为做好第十批援藏中期轮换专业技术人才选派工作,从今年年初开始,福建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发改委根据昌都市对专业技术人才的实际需求,科学制定选派计划,精心挑选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年龄结构合理的专业技术人才,切实提高选派工作质量。

此次福建省选派的援藏专业技术人才多为管理人才、技术骨干和业务能手,其中新选派23名,上一轮继续选派22名,涉及医疗卫生、农业科技、新闻宣传、项目经济、教育管理等多个领域,绝大多数具有中高级职称,在相关领域工作多年,实际经验比较丰富。在藏支援一年半的时间里,他们将充分发挥“传帮带”和桥梁纽带作用,帮助提升昌都受援单位相关领域的工作水平。

进藏后,福建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召开欢迎座谈会,并及时对新到来的专业技术人才进行学习培训,昌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必茂专门就援藏干部人才管理制度和纪律等进行讲解。培训后,他们将赴边坝、洛隆、八宿、左贡四个对口支援县,以及昌都市妇幼保健院、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市卫健委等单位报到,与援藏干部、受援单位同事一道合作,接力开展相关技术援藏工作。

徐恬是来福建省工信厅的高级工程师,已在藏支援一年半,是本批次22名留任专业技术人才之一。再次走进昌都的徐恬说:“二度进藏不仅是一种责任和担当,也是一种情怀,昌都这里还有许多工作没做完,所以我继续参加选派,继续发挥自身技术专业优势,为昌都的发展出点力。”

津(59名)

3月5日,天津市第十批援藏中期轮换专技人才抵达昌都。

这次中期轮换,天津和昌都两地都非常重视,天津市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前方指挥部结合昌都工作需要,对十余个岗位进行了调整,这也是天津援藏近十年来,岗位调整最大的一次,新的岗位、新的人才,肩负着新的任务、新的期待。

59名援藏专技干部将在西藏昌都市市级相关部门、卡若区、江达县、贡觉县、丁青县,开启一年半的援藏工作。他们在教育、医疗、市场、旅游和城市规划建设等领域发挥专业特长,为昌都市的建设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庆(31名)

重庆市第十期第二批轮换选派工作启动以来,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按照“政治思想过硬、工作能力较强、身体状况良好、工作作风扎实”选拔条件,坚持“昌都所需、重庆所能”工作原则,综合申报人员年龄、学历、身体状况、职称条件、职位要求、党风廉政、空岗情况等7个方面情况,经过专家评审、健康评估,最终确定31名援藏专技优秀干部。他们平均年龄38岁,硕士及以上人员12名,正处于干事创业的黄金时期,都是昌都急需的专技人才。

31名援藏专技干部已于3月4日到达西藏昌都市区、察雅县、芒康县、类乌齐县“一市三县”开始一年半的援藏工作,他们将在教育、医疗、水利、城市创建、商务发展、文旅、财金等领域发挥专业特长,为昌都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