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援藏工作

重庆市代表团来昌考察并座谈

  • 2024-01-22
  • 分享到
  • 0

2023年9月13日至15日,重庆市代表团来到昌都考察调研,并出席重庆·西藏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龚会才,重庆市副市长江敦涛出席座谈会并分别讲话。

座谈会现场。记者 何瑞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庆伍介绍了昌都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重庆市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领队魏兴贵汇报了重庆市第十批援藏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汪立东介绍了对口支援工作开展情况。

这是龚会才在座谈会上讲话。记者 何瑞 摄

龚会才代表昌都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79万各族干部群众向江敦涛一行表示欢迎,向重庆市委、市政府和重庆人民长期以来对昌都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昌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特别是重庆等对口援昌省市企业的大力支援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四次全会部署,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呈现出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龚会才说,当前,昌都与全国全区一道进入新时代、迈上新征程,昌都人民对未来发展充满必胜信心和坚定决心。完成好党中央、自治区党委交给我们的历史重任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既需要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也需要重庆等援昌省市企业的更大支持。希望重庆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昌都的发展,进一步加大对昌都的对口支援力度。昌都将进一步增强用好“中央支持西藏关怀钱、全国支援西藏血汗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重庆的援助资金项目使用好、建设好,把重庆的援藏干部关心好、照顾好,把重庆的深情厚谊转化好、落实好,以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回报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回报重庆市委、市政府的无私援助,回报区党委、政府的厚望重托。

这是江敦涛在座谈会上讲话。记者 何瑞

江敦涛简要介绍了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他说,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是促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增进民族团结的大事和要事,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重庆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1994年以来,始终把对口援藏作为一项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坚定的政治担当、深厚的民族感情,科学援藏、精准援藏、务实援藏,先后派出10批次共612名援藏干部人才,累计投入资金物资36.86亿元,实施援藏项目1060个,共同谱写了团结稳定、繁荣发展的壮美篇章。

就做好下一步援藏工作,江敦涛要求,重庆市第十批援藏干部工作队和对口协作的县(区)要坚持用心用情用力助推昌都民生改善,急昌都所需、尽重庆所能,着力补齐教育、医疗等民生短板,努力支持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产业援藏,做好招商引资、做实产业项目、做优商贸合作,推动援藏工作由输血造血转变。要用心用情用力开展人才帮扶,加大人才援助力度,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拓展人才使用渠道,全力支持昌都引才育才用才。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摆在援藏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资金和力量进一步向促进民族三交工作倾斜,切实加强双向交流。援藏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讲奉献、重感情,讲学习、强本领,讲规矩、守纪律,勤勉履职、扎实工作,努力建设好昌都第二故乡

这是重庆市代表团在君亲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调研指导援藏工作。记者 次仁桑珠

在昌期间,重庆市代表团先后深入类乌齐县产业园区、恩达新农村建设现场、央宗牦牛育肥基地,昌都市革命历史博物馆、昌都高原生态清洁能源双创中心、君亲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市人民医院、市一高、重庆市援藏干部公寓等地,亲切看望慰问昌都干部群众和重庆援藏干部人才,实地调研指导援藏工作。

昌都市委常委、秘书长贾新雨,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全伟、市人力社保局局长黎勇、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张维斌和两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