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援藏工作

【回顾】代表委员心声 | 泽仁永宗:医疗援藏架起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桥梁

  • 2021-03-16
  • 分享到
  • 0

近日,昌都市藏医院外科在天津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及本院消化科、内镜室、麻醉科、手术室的通力合作下,成功完成了该院建院历史上的第一例直肠癌Miles根治术。

在全国人大代表、昌都市藏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泽仁永宗看来,“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得益于“组团式”医疗人才援藏和三级医院对口帮扶的好政策,如今,昌都市健康保障网不断织密,各族群众的健康指数显著提高、幸福感明显增强。

与此同时,促进援藏省市与昌都市之间的交流融合、推动民族团结一家亲,成为医疗援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微信图片_20200525185617.jpg

“援藏医生手把手带教打造‘撤不走的医疗队’,我们原来不能开展的业务现在开展起来了,原来无法诊断的病症现在能明确诊疗了,原来不会做的手术现在做成功了。同时,即将投入使用的远程医疗会诊和远程视频教学,不仅能有效提高我们本地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也将节约人力物力,降低成本,提高工作效率。”泽仁永宗告诉记者。

泽仁永宗表示,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在治病救人、送医送药、结对认亲中,与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播撒了民族团结的种子,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西藏各族群众增强了“五个认同”,进一步树立了“三个离不开”思想。

泽仁永宗进一步表示,加强民族团结,要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在各民族中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使每个民族、每个公民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共享祖国繁荣发展的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