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援藏工作

天津援藏工作队为残疾人捐赠物品

  • 2020-04-20
  • 分享到
  • 0

何瑞 陈娜\文、图
18日上午,卡若区五保集中供养中心活动大厅逐渐热闹了起来。天津援藏工作队组织的“津昌一家亲·圆梦微心愿”活动正在这里开展。


活动中,队员们将轮椅、助听器、棉被等爱心物品亲手送到农牧民群众、残疾人士、贫困学生代表手上,为他们许下的心愿圆梦,拉近了天津与昌都心与心之间的距离。

残疾人拉巴次仁在供养中心已经住了七年了,他的双腿在年轻时受了伤,之后不得不依赖轮椅生活。供养中心的工作人员这次专门为他申请了一台新轮椅。“天津市捐赠的物品都是生活必需品,为我们以后的生活提供了许多便利,感谢他们一次又一次无私的奉献,我虽然是一名肢体残障人士,但看到社会上有这么多人帮助我们,就觉得不能自怨自艾,要坚强起来,让大家看到残缺的花也能绽放出独特的美。”拉巴次仁告诉记者。
据悉,此项活动于2019年9月启动,由天津援藏前方指挥部组织,通过心愿征集、心愿甄选等环节,共征集“一区三县”微心愿507条,待分类整理和筛选后确定了202条。天津援藏工作队捐款58300元,用于购买米面油、棉被等生活必需品,并得到了天津市残联、天津7家企业等爱心企事业单位的支持,一同为昌都困难户捐款捐物,使昌都人民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本次活动既展现了民族一家亲的家国情怀、人间大爱,又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意识。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现实行动力的体现,是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声嘹亮号角,是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心之行动。希望受赠的农牧民兄弟姐妹能够用好这批物资,天津援藏前方指挥部将继续深化活动方式方法,心贴心、心连心,以情暖情、以情融情!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人民群众得到切切实实的实惠。”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天津援藏队领队杨灏说道。

当天,卡若、丁青、江达、贡觉“一区三县”同步开展“津昌一家亲·圆梦微心愿”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