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援藏工作

天津体育学院不断加大体育援藏工作力度

  • 2018-08-17
  • 分享到
  • 0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援藏工作相关讲话精神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天津市委李鸿忠书记在昌都学习考察时的讲话精神,推进体育援藏工作升级加力,天津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欢率领工作组到昌都推进援藏工作。

在工作对接座谈会上,王欢同志表达了对昌都市政府和市教育局(体育局)热情接待的感谢,对昌都各级领导关心照顾天津援藏干部表示感谢,介绍了天津体育学院基本情况,指出此行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援藏工作相关讲话精神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前段时间李鸿忠书记访问西藏时安排的体育援藏工作任务,结合新阶段新发展新要求,共商合作事宜,签订合作意向书;他还特别指出,天津体育学院可以和昌都一起开展竞技体育选才工作,利用天津体育学院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开展昌都学生体质监测工作。昌都市教工委副书记、副市长胡登孚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两位主要领导表达了对王欢同志一行的感谢和欢迎,他从历史沿革、人文地理、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全面详细介绍了昌都,并介绍了昌都教育体育基本情况。指出自1994年中央确定天津市对口支援昌都以来,天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对口支援昌都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形成了以干部援藏、资金援藏、产业援藏、智力援藏和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为主要内容的援藏工作基本格局,在24年的援藏工作中,津昌两地人民结下了浓厚情谊。强调没有天津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无私援助,就没有昌都今天翻天覆地的变化。

此次工作对接取得积极成果,天津体育学院与昌都市教育局(体育局)在四个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并签订了协议书:一是天津体育学院定期选派专家到昌都为体育教师(教练员、社会体育指导员)举办学术报告或进行现场辅导,对口支持昌都体校的建设与发展。二是天津体育学院定期选派专家并携带专业器材,为昌都有关人群开展体质测试工作,为科学选材、科学健身提供科学依据。三是昌都市教育局(体育局)选派优秀体育教师(教练员、社会体育指导员、管理干部)到天津体育学院开展集中培训。四是昌都市教育局(体育局)选拔有培养前途的青少年运动员到天津体育学院进行集中训练,符合条件的可就读天津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