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援藏工作

突出“新”“深”“实” 昌都市教育援藏工作扎实推进

  • 2018-08-26
  • 分享到
  • 0

自组团式援藏工作开展以来,天津、重庆、福建三省市紧紧围绕发挥“三个作用”、推动“六个显著提升”、助推昌都教育实现“五个100%”的援藏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重庆市团队突出“新”字,坚持别出“新”裁。重庆市团队结合受援学校的优势和不足,通过多方论证,提出了在市一高推进“三维”(以学情为基础、以教材为载体、以考试为导向)目标课堂改革的实施意见;扎实办好《援藏简报》,为援藏教师们搭建一个工作交流的平台。

天津市团队突出“深”字,坚持深入学生。天津援藏教师主动发挥作用,按照六定管理办法(定内容、定学生、定时间、定地点、定指导老师、定目标),在初一、高一年级开展第二课堂活动,营造校园文化气氛,彰显学校办学特色;援藏教师主动筹集资金,改善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条件。

福建省团队突出“实”字,坚持扎实作为。福建省团队继“新教师培训会”之后,又推出了“新教师与福建援藏教师一对一结对拜师会”活动,大力培养青年教师,有效促进青年教师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