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援藏工作

北京、湖北残疾人联合艺术团走进昌都

  • 2018-08-29
  • 分享到
  • 0

22日下午,北京·湖北生命之舟联合残疾人艺术团,在茶马广场为市民们带来了一场名为《让世界充满爱》的助残文艺演出。

演出在激情四溢的开场舞《盛世欢歌》中拉开了帷幕。整场表演由舞蹈、歌曲、魔术、书法等节目组成。从热情洋溢的女子舞蹈《小苹果》到奇妙玄幻的魔术表演,从深情励志的歌曲到叹为观止的杂技表演,整台演出的节目不仅吸引了观众的眼球,更是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参加演出的黄耀龙10岁开始学习二胡,经过12年的勤学苦练,他的二胡演奏达到了一定水平,曾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的“2008北京奥运会唱响美好未来”的比赛中拿到过金奖。演出现场,黄耀龙用自己心爱的二胡为昌都的父老乡亲演奏了一曲《赛马》,演绎出犹如万马奔腾的景象。

“感受到了一份纯真而美好的爱,这份爱是现场所有的观众朋友给予的,给了我们莫大的关怀、鼓舞和支持,让我们在日后的道路上走得更好、更远。”黄耀龙说道。

无臂书法家王剑华表演的口书节目更是将整台演出推向了高潮。他以口代手写下了“万祥云集”四个字,苍劲有力的书法让现场观众钦佩不已。

压轴表演《千手观音》使得现场的气氛更加热烈,聋哑姑娘和少年们用精湛的舞艺深刻地诠释了“艺术是有灵性的,所以艺术给了有心的人”这句话的真正含义。演出在《感谢》中落下帷幕。

舞台下面挤满了观众,他们被这些残疾演员的故事所打动,用一阵阵掌声来表达自己的钦佩。“今天,他们带给我的不仅是艺术上、视觉上的满足,更受到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我要学习演员们身残志坚的精神,不被困难打倒,微笑着面对生活。”市民强国娟说道。

24日上午,北京·湖北生命之舟联合残疾人艺术团还走进了体育文化中心,为市民们带来一场文化盛宴,为第四届三江茶马文化艺术节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