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援藏工作

天津科技大学专家教授代表团到昌都调研考察对接合作

  • 2018-08-17
  • 分享到
  • 0

2018年8月7-10日,为进一步推动昌都市高原特色农牧企业产品攻关、技术革新,提高企业竞争力,天津市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前方指挥部会同昌都经济开发区,邀请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专家教授代表团,来昌都考察调研并与高原特色食品加工企业对接合作。代表团由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李文钊教授带队,8名食品和生物技术领域的教授和研究员参加,期间,先后前往昌都经济开发区和昌都市洛隆县,对当地高原特色食品加工业进行考察调研。

援藏前指在与代表团座谈时表示,一定积极支持天津科技大学在昌都开展产学研合作和技术成果转化,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以智力援藏和技术援藏的实际行动,为昌都脱贫攻坚做出积极贡献。

在昌都经开区召开的产学研合作交流会上,代表团对学校概况进行了介绍,各位专家教授对各自科研领域及成果进行了汇报;昌都市14家高原特色食品加工企业负责人,就企业技术改良、贮藏运输、产品开发等问题,与专家教授开展了深入交流,双方初步达成了多项产学研合作意向。

考察调研对接交流活动结束后,代表团还表示,天津科技大学将根据此次考察调研结果,就在昌都市建设科研合作平台进行深入研究。

近年来,高原特色食品加工业作为昌都市重点发展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形”到“有效”的发展,培育了一批符合比较优势、具有自生能力的企业。随着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对产品技术进行改良革新成为企业的迫切需要。天津科技大学作为我国食品与生物科学教研领域处于一流水平的高校,多年以来在教书育人、科学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双方深度对接,既“输血”又“造血”,必将有力推动昌都精准扶贫、精准 脱贫和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