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3·28 | 今天上午,解放广场举行了仪式……

  • 2024-03-28
  • 分享到
  • 0

3·28 我们的节日

    高原春光无限好,翻身农奴把歌唱。3月28日上午,卡若区在解放广场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隆重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5周年。


    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龚会才出席。王亚东、张建华、黎世江、李斌、张文生、吴应海、王世玉、贾新雨、邓文昌参加。

    旭日东升,晴空万里。解放广场上,昌都解放纪念碑巍然矗立,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5周年”的标语鲜艳夺目,全市各领域、各行业代表汇聚在这里,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期待着五星红旗升起的庄严时刻。


    上午10时整,“升国旗·唱国歌”仪式正式开始。

    英姿挺拔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正步行至升旗台前,面向国旗整齐列队,持枪伫立,执旗手走上基座。

    “升国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主持人口令响起,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擎旗手迎风振臂,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抛向天空。此刻,全场肃立,行注目礼,齐声高唱国歌,满怀深情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5周年。



    市委常委、卡若区委书记邓文昌致辞。他说,65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开始了一场解放农奴的伟大革命,实行了波澜壮阔的民主改革,彻底摧毁了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西藏百万农奴喜迎新生,真正成为了西藏和自己命运的主人。65年来,在党中央的特殊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雪域高原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呈现出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边防巩固、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景象。

    邓文昌强调,铭记历史,是为了教益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自治区党委把昌都“建设成为、塑造成为、打造成为”的新定位和市委“22445”总体工作思路,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奋力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坚持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成色;擦亮绿色生态底色,切实守护好昌都人民的“金山银山”,切实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不断推动新时代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献礼。

    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人民检察院市级领导,党政军警民及各族各界代表600余人参加活动。
多图直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