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传达学习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

  • 2023-06-06
  • 分享到
  • 0

       

5月5日,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敬峰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和龚会才书记讲话精神,并就做好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商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招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务必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推动昌都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来抓,牢固树立起没有哪一个部门是“二线部门”的责任意识,以滚石上山的拼劲韧劲干劲,狠抓招商项目落实落地。二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开展常态化督导,以问责常态化、制度化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注重招商企业源头治理防范,针对企业反映的普遍性、系统性问题,加大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力度,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三要强化要素保障,树立“以招商引资论英雄”的鲜明导向,主动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全面梳理招商引资相关政策法规,在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让企业了解政策,让政策红利惠及各类市场主体。四要全力推进招商引资提质提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做好经济工作的前提来抓,聚焦援藏招商、项目招商、产业招商、园区招商,在目标上只设底线、不设上限,在要求上招大引强、竞进提质,在方式上八仙过海、各显其能,重点引进一批规模大、活力足、效益好、带动力强的优质企业,培育一批特色鲜明、产业链完整、带动作用大、市场竞争力强、经济效益高的产业集群。注重精准招商紧盯重点城市的产业外溢,深耕长三角和珠三角,拓展成渝双城经济圈,对标京津冀,瞄准国内知名企,定向发力,实现在引进龙头企业、重大项目上取得突破注重产业招商围绕全市“3+3”产业方向,重点引进清洁能源、绿色工业、高原生物上下游产业链,助力打造“双万亿”清洁能源示范基地;注重社会化招商,加大与中介机构等专业招商机构的合作,不断提升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注重平台招商,继续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战略,借助区内外及援藏省市各大展会平台,洽谈吸引一批符合我市发展的企业投资;强力攻坚、提振信心,大力抓好各县(区)、援藏工作队、市直相关部门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督导落实,力争圆满完成2023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