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乡村振兴局召开部门工作座谈会"/> 昌都市乡村振兴局召开部门工作座谈会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昌都市乡村振兴局召开部门工作座谈会

  • 2021-11-30
  • 分享到
  • 0

按照1126日《全市农业农村暨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精神,1127日,昌都市乡村振兴局召集各县(区)分管领导和乡村振兴局局长召开部门工作座谈会,通报相关文件精神,开展交流座谈。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泽仁江村同志主持。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上先后传达学习了《关于20211-10月脱贫县统筹整合资金执行情况的通报》、《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关于国家乡村振兴局通报问题的整改方案》、《关于切实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和衔接资金支付工作的通知》、《关于全市扶贫产业项目促进建档立卡脱贫户增收情况专题调研的报告》等文件精神,各县(区)围绕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开展了工作交流。针对县区提出的问题,局领导班子成员、业务科室会上逐一作了答复。在认真学习了文件精神、与各县(区)座谈后,泽仁江村书记讲了几个方面的意见。

一、谈了“四个问题”。一是做好问题整改。强化自查,建档立卡信息系统中的逻辑关系错误,各县(区)要认真整改;针对近期自治区乡村振兴局通报的问题要举一反三;贡觉县涉及“三岩”搬迁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及时向县(区)主要领导汇报。二是“十二五”扶贫项目要全部做好登记。各县(区)要认真按照要求进行项目录入等工作,做到系统中录入的项目与实际的项目相对应。三是及时跟进资金拨付进度。针对部分县(区)资金拨付缓慢以及与财政资金拨付系统有出入等情况,及时做好沟通协调与督促指导工作。四是及时做好扶贫项目推进。针对项目实施缓慢等原因,有客观原因,更有主观原因。要及时跟进,扎实做好项目前期、项目管理等各项工作。

二、讲了“三条建议”。各县(区)一是选项目要精准,加强与农业农村、水利、住建等业务部门的工作对接,做好摸底调研,切实将项目找准找好;二是以打造一批典型村庄为基础,围绕村庄建设,补齐短板,逐年逐步,科学完善基础设施;三是要及时与组织部门对接,增加若干事业编制,进一步充实基层乡村振兴队伍力量。同时,做好脱贫户的收入增幅掌握和宣传报道等方面。

三、作了一个“提醒”。今年以来,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项目又交由乡村振兴局部门实施,我们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把好资金使用关口,认真选好项目,切实杜绝“项目资金违规违法使用”“工作推进缓慢”等问题。

与会其他班子成员还就小额信贷、项目选项等工作进行了强调,给予了工作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