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西藏霞曲流域水电规划报告通过审查

  • 2021-04-06
  • 分享到
  • 0

近日,水规总院在成都市主持召开了《西藏霞曲流域水电规划报告》审查会议。西藏自治区发改委(能源局)、生态环境厅、水利厅、林业和草原局,昌都市水利局,那曲市水利局,边坝县水利局,嘉黎县水利局,中国三峡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三峡集团西藏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中电建成勘院等单位领导、专家和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部分专家和代表对规划主要流域河段进行了现场查勘。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和代表听取了成都院关于规划成果的汇报,并进行了专家分组讨论和大会审议。会议认为,《规划报告》满足河流水电规划工作内容和深度的要求,主要结论基本合适,基本同意该报告推荐的规划开发方案。《规划报告》顺利通过审查,标志着霞曲流域的水电开发序幕正式拉开,为紫霞水电站项目前期工作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霞曲流域为易贡藏布左岸一级支流,发源于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边坝县金岭乡僧达隆以西的嘎卜拉山,在那曲市嘉黎县尼屋乡江巴下游约1.5km处汇入易贡藏布,从上到下依次有炯阿曲、杜鲁弄巴、恩珠藏布、墨汝弄巴等支流汇入。霞曲干流全长82km,流域面积2952km2,河口断面多年平均流量约113m3/s,天然落差2238m,水力资源理论蕴藏量年电量78.8亿kWh,初拟水库正常水位3723m,初拟电站装机容量为450MW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