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农推总站技术员赴贡觉县实地核验指导春耕备耕工作

  • 2021-03-29
  • 分享到
  • 0

市农推总站技术员赴贡觉县实地核验指导

春耕备耕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和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加强科学技术指导,努力实现全市粮食生产发展新突破的相关要求,按照市农推总站具体分工部署,3月24日至27日,技术指导组一行前往贡觉县实地督导核验青稞良繁二级种子田选地、农用物资储备以及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地块落实等情况,共实地走访3个乡(镇)、15个行政村,深入1387亩藏青20001511亩喜拉22号”预选种子田实地踏勘,了解掌握种子田及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地块分布、肥力等情况,并对物资到位储备情况进行核验。

技术组坚持检查与督促并重,调研与指导同步的工作思路,每至一地,均详细了解掌握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全面征集基层农技人员对相关问题的具体看法和意见建议。在田间地头,技术组坚持贴近群众,与群众拉家常、听看法,详细向参与群众讲解良种良法良田配套技术实施背景和重大意义,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大力支持。在物资储备仓库,技术组仔细核验物资到位情况,对种子、农药、化肥等储备防虫、防潮、防火以及其他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强调。针对部分群众不理解、不支持种子田实施的情况,技术组在开展宣传引导的同时,要求县农技推广人员要注意方式方法,继续坚持下基层、进村居,开展广泛的宣传教育,不仅要把农业技术宣传普及到位,更要把推广种子田这一重大惠民工程的重大意义向群众讲清楚、说明白,争取最广泛的支持和配合,为实现既定目标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针对部分规划种子田地力不足、过于分散等情况,要求及时作出调整,做到科学规划、合理实施。

目前,贡觉县种子田规划以及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等工作正稳步推进,工作成效达到预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