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抓好春播备耕,不误农时

  • 2021-03-18
  • 分享到
  • 0

抓好春播备耕,不误农时

面对今年农业生产新目标、新要求,市农推总站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采取积极措施,早谋划、早发动、早部署,积极深入卡若区日通乡布托村、雄达村指导春耕工作,助力农业生产,稳步提升粮食产量。

一是当好技术宣传员。市农推站技术人员入户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引导广大农户积极开展春耕工作,宣传惠民政策,鼓励未外出务工人员参与到春耕春种中,确保春耕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二是当好技术指导员。督导技术人员及时与农户签订2021年二级种子田生产建设目标责任书。现场指导农户开展选地、用地、集中料片、落实耕地地力提升项目专用化肥、良种发放注意事项等工作。在实际生产中将配合农户推广使用植保无人机开展田间植保工作,解决农民技术困难。

三是当好技术推广员。根据实际需求,做好新型农作物推广种植工作,确保日通乡农业生产走前沿。一个作物一个作物抓,一个区域一个区域推,全力以赴,紧盯不放。检查农业生产工作,抓好田间管理,动员农民及早下田,适时开展肥水管理,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推动关键措施落实到田。备足春耕生产物资,确保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及时到村到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