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自治区水利厅周建华总工深入昌都市检查指导基层水利工作

  • 2020-08-20
  • 分享到
  • 0

8月11日-17日自治区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周建华一行深入昌都市八宿县、左贡县、芒康县等6县(区)实地调研指导农村饮水安全、河湖长制、水利工程建设等工作。

周建华总工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全面解决好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切实做到饮水安全有保障。二是当前全区仍处于主汛期,各级水利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杜绝麻痹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全面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深入推进河湖长制,特别是要将农村级河湖纳入河湖长制工作,保证村级河湖长履行职责、发挥作用,为维护河湖健康提供坚实基础,同时要持续推进河“清四乱”,健全完善联合执法机制,严厉打击涉水违法行为,监督做好涉水项目建设审批,不断规范河道采砂四是要不断加强项目建设管理,严格落实“四制”,保证项目建设质量,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业,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扎仓嘎水库年内下闸蓄水,尽早发挥工程效益,为当地生态环境保护、农业增收增产及防洪提供坚实基础。五是要进一步加强水利改革,做好农牧民群众宣传引导,逐步提升农牧民群众爱水、惜水、护水及自觉缴纳水费等意识,为水利工程长期发挥效益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