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在这里,车厘子试种成功了!

  • 2020-07-07
  • 分享到
  • 0

产业扶贫是实现精准脱贫的根本出路,是完成脱贫目标的重要举措。按照洛隆县委、县政府和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做好产业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洛隆县林草局紧密结合该县地理条件、气候条件,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依托,在海拔较低、气候适宜的腊久乡江云村率先开展车厘子引种试验种植,2016年完成车厘子引种试验种植3亩,栽植车厘子210株,建设防护网围栏300米,并配备了相关的抚育灌溉设施,聘请当地技术人员1名,扶持建档立卡种植户5户,累计投入资金24.87万元。待车厘子达到丰产期后,预计每株产量达30斤,总计年收入达63万元。

   

2019年,洛隆县林草局本着“因地制宜、统筹兼顾、合理布局、利国富民”的总体思路,在怒江沿线气候适宜、海拔较低的俄西乡、达龙乡和腊久乡扎实推进特色经济林产业基地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推广(试验)种植车厘子697株(其中俄西乡试验种植134株、腊久乡江云村推广种植523株、达龙乡试验种植40株),累计投入资金40余万元。项目建设初期预计能带动20户、127人每年增收50余万元。


  

实施车厘子特色经济林引种实验种植,对提升农牧民就业技能,扩展致富渠道,增加农牧民群众收入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同时为大力推进经济林木种植,推广良种覆盖,做大做强经济林产业,改善生态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