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昌都市公安机关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培训教育活动暨动员部署大会

  • 2020-07-06
  • 分享到
  • 0

     为深入贯彻区党委、市委、公安厅党委、市局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要决策部署,按照“七五”普法工作安排昌都市公安局决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培训教育活动动员部署,旨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宣传、学习、教育、培训《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热潮,扎实完成普法工作任务,推进依法治国和法治政府建设。7月2日下午,昌都市公安机关组织召开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培训教育活动暨动员部署大会。

会议由昌都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一级高级警长邓昌平同志主持,昌都市党委委员、副局长曲培同志宣读《昌都市公安机关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教培训工作方案》,昌都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姬江同志作重要讲话,各部门负责同志及民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民法典的出台是国家法治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民法典的实施是维护国家社会稳定、发展市场经济、推动人权事业发展重要保障。全市公安机关要将民法典精神与公安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要以开展此次民法典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法治公安建设,不断提高昌都公安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构建昌都长治久安、繁荣发展的社会环境。要深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实行阳光司法,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昌都公安机关执法办案质量和执法公信力,维护好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保障好社会局势稳定;要坚持大普法格局,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落实普法教育或送措施,提高普法实效,维护民法典权威,加快推进昌都现代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昌都市公安机关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培训教育活动暨动员部署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