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夯实管理促增产 精耕细作保质量

  • 2020-07-16
  • 分享到
  • 0

夯实管理促增产精耕细作保质量

种植业是一个受气候因素影响较大,田间管理可塑性较强的保民生、促增收产业。为切实打好洛隆县种植业增产增收基础,7月8日,由自治区农业中心农艺师司政邦及我站技术人员深入洛隆县开展种植业跟踪服务工作。

一是查看一、二级种子田。洛隆县一级种子田2120亩(其中:“藏青2000”1035亩,“喜拉22”1020亩,山冬7号65亩);二级种子田6520亩(其中:“藏青2000”2064亩,“喜拉22”3174亩,山冬7号1282亩)。目前,种子田长势良好,现处于抽穗期,田间杂草较少。为保证一、二级种子的纯度、净度,工作组提出在今后田间管理中要及时拔除杂株,保证良种的纯净度。

二是查看试验项目田。试验项目的开展是为了更好的降耗(化肥、农药)提量(质量、产量),项目的实施不是项目开展的目的,项目的实施对大面积推广的指导意义才是我们的初衷。工作组要求为保证数据准确性,在今后的田间管理中继续按照同步管理的思路开展好田间管理工作。

三是绿色高产高效创建及测土配方试验项目田。项目田青稞长势喜人,现处于抽穗期。工作组要求因势利导根据青稞各生育期特点及时做好田间管理。针对群众无追肥习惯的特点,应通过引导示范,用效益带动群众形成追肥的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