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昌都市江达县辖区各级佛协理事助力脱贫攻坚

  • 2020-07-29
  • 分享到
  • 0

为充分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自觉强化“五个认同”,深入践行“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近日,江达县辖区各级佛协理事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安排,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减轻群众负担行动。


在全县68座寺庙主动签订《寺庙不接受贫困户及贫困群众布施承诺书》的基础上,江达县统战民宗部门进一步做好宗教领域助力脱贫攻坚的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及时转发《关于减少宗教消费助力脱贫攻坚的倡议书》,加大在寺庙僧尼中的宣传教育力度,依托“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和“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凝聚僧众团结一心,引导信教群众把精力转移到依靠勤劳双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上来,助力加快脱贫步伐、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各级佛协理事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充分发挥作用,结合实际展开行动。一是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对教规教义予以阐释,并通过向信教群众讲解“四讲四爱”、“民族团结”、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内容以及不向贫困户收取布施等内容,教育引导信教群众把精力转移到生产发展、致富增收、改善生活条件上来,并免费为建档立卡户提供宗教服务,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二是结合《关于减少宗教消费助力脱贫攻坚的倡议书》,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自觉压缩宗教活动规模,把有群众参与的宗教活动改为内部念经,进一步减轻信教群众在佛事活动方面的经济负担,降低宗教热。

截止目前,江达县辖区共有自治区、昌都市佛协理事(常理)共计18名,除5名佛协理事(常理)因闭关、长期病假外,其余全部积极参与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减轻群众负担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