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陈士渠副厅长一行调研组深入昌都市县(区)各级公安机关调研指导工作

  • 2020-07-03
  • 分享到
  • 0

    按照公安厅党委的安排部署,为推动全区“云剑-2020”专项行动和各项业务工作落到实处,2020年6月16日至28日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士渠同志、刑侦总队副总队长罗布同志一行调研辗转几千公里,深入昌都市公安局、八宿、芒康、贡觉、江达、卡若、类乌齐、洛隆、边坝8个县(区)公安局及其科所队调研指导工作市公安局、各县(区)公安局主要领导,部分县委、县政府领导陪同调研,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解晓宏同志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陈士渠副厅长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座谈听取汇报、翻阅案卷、查看工作台账等方式,先后深入刑警经侦、法制、指挥中心等部门及执法办案场所、沿途各级检查站、派出所等实地调研检查类乌齐县视频连线调度“端午”假期县安保工作,并抽查警务站值守备勤情况期间,还对我市个别案件和重点寺庙文物保护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调研,参观了昌都市公安局严打整治成果展。

座谈会上,陈士渠副厅长认真听取了市局、各县(区)公安局主要领导社会治安、维护稳定及公安工作整体情况汇报,并对命案积案攻坚、“云剑-2020”专项行动、“昆仑2020”专项行动防范打击电信诈骗、打击文物犯罪、打击涉枪犯罪、失踪人员查找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陈士渠副厅长指出:昌都地理位置特殊,维稳任务重,昌都市各级公安机关紧密结合实际,扎实、有序、稳步推进公安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确保了昌都社会和谐稳定他强调一要持续加大命案积案的攻坚力度现行命案侦破力度坚持命案必破对每起命案积案都成立由县局“一把手”负责的专案组,穷尽一切手段加强打击力度,力争再破获一批命案积案、抓获一批命案逃犯,切实形成有力震慑和良性循环二要继续开展好“云剑-2020”“昆仑2020”等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为契机,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发挥各基层一线部门职能,加大逃犯的追捕力度。继续加强各类刑事案件的打击侦破力度,特别是侵财类案件,进一步提升破案率。加强野生动物的保护工作,强化侦查打击、依法处理的工作力度。三要强化电信诈骗的防范与打击。针对诈骗手段、骗人群,开展行之有效的宣传,加大宣传深度广度,要向群众解释清楚“杀猪盘”、“套路贷”等诈骗方式。要把电信诈骗案件的侦破工作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不断加强电信诈骗的打击力度。不让诈骗犯罪分子认为老百姓的钱好骗,要提升破案率,保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努力实现“两降两升”的工作目标要求要加快推进刑侦信息化配套设施建设市、县(区)公安局要充分利用现有信息化建设场所,尽快建成刑侦相关配套设施并发挥作用,全面提升合成作战能力水平加强缉枪治爆工作力度严格落实缉枪治爆各项措施,坚决切断区外枪支弹药渠道严厉打击、涉爆违法犯罪三要加强文物犯罪的防范与打击力度协助相关单位建立完善文物保护制度,做好寺庙等重点单位文物保护工作,严厉打击文物犯罪。四要执法规范化和刑侦队伍建设。大力加强法制建设,构建完备的执法制度体系,坚持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大力推进刑侦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做好轮岗轮训和岗位练兵,不断提升刑侦队伍打击犯罪的能力。

调研中,罗布副总队长对我市刑侦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与安排市县(区)公安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均表示将严格按照陈士渠副厅长的指示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调研组反馈意见,持续加强各类刑事案件的侦力度,进一步提升破案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云剑-2020”专项行动和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再立新功,为昌都解放70周年大庆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