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开展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放射诊疗安全专项检查"/> 昌都市开展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放射诊疗安全专项检查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昌都市开展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放射诊疗安全专项检查

  • 2020-05-16
  • 分享到
  • 0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放射诊疗管理,加强放射诊疗安全防护和质量控制,切实维护放射工作者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根据《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近日,昌都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队、卡若区卫健委与环保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范围内所有开展放射诊疗工作的医疗机构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检查重点围绕放射诊疗工作和安全防护工作制度的制定落实情况;放射诊疗建设项目的卫生审查情况;放射诊疗设备的安全质量保障情况;放射诊疗工作场所和防护设施的检测情况;放射诊疗许可证、校验及诊疗项目变更情况;放射工作人员的个人剂量监测、职业健康管理及培训的情况开展。

检查发现,经过前期 “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指导整改、整改后回头看”等专项整治行动,各级医疗机构的放射诊疗安全防护主体责任意识明显增强,放射防护工作得到进一步规范,放射诊疗建设项目前期预防工作进一步加强,放射防护监测工作有序开展,安全防护措施得到进一步加强。但也发现个别医疗机构在放射诊疗活动中仍存在一些不规范行为,主要表现在未能按期变更《放射治疗许可证》法人,对机房内防护用品使用意识不强,放射工作人员防护管理档案资料不全或不规范等。

针对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昌都市卫生监督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改正,要求举一反三,不断规范放射诊疗行为,严格落实医疗机构放射诊疗安全防护主体责任,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关闭

重要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