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赴昌都市开展财政补助地方卫生健康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调研

"/>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赴昌都市开展财政补助地方卫生健康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调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赴昌都市开展财政补助地方卫生健康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调研

  • 2020-05-16
  • 分享到
  • 0

为掌握2018-2019年财政补助地方卫生健康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加强项目资金监管力度,确保资金使用合理合规。4月16日-24日,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扎西顿珠带队,委财务审计处相关人员陪同,赴昌都市卫生健康委、丁青县卫生健康委、芒康县卫生健康委及八宿县卫生健康委和部分乡镇,对2018-2019年财政补助卫生健康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展开调研。

调研过程中,主要对照区市两级卫生健康项目资金批复文件,采取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现场检查、询问访谈等方式,对2018-2019年年度财政补助地方卫生健康项目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具体内容涵盖卫生健康项目的完成情况、资金的收支管理及效益、年度项目资金结余等情况,并与调研县卫生健康委负责人分别就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作了交流反馈。同时,还专门对新政府会计制度落实情况、县级卫生健康委单独财务账户设立等基本进行进行了解掌握。 

反馈会上,逐一就2018-2019年基本分公卫、重大公卫等项目实施进度单项核实,建议各县卫生健康委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重视财政补助地方卫生健康项目资金的使用管理,夯实组织责任,不断提高项目执行能力,狠抓业务能力建设,充分发挥资金效益,避免项目资金结余回收,努力推动基层财务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