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加大摸排力度 强化集中整治 助推七城同创

  • 2019-06-17
  • 分享到
  • 0

为切实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着力改善当前建成区存在问题和困难,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超前谋划以强有力的措施解决城市管理中的难点。2019年5月1日,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泽仁同志亲自安排并组织,协同各责任单位对昌都市建成区所有市政设施、市政道路、照明设施等基础设施进行全方面的摸排,并对城郊结合部的环境卫生、私搭乱建、车辆乱停乱放、私自占用公共用地等情况进行集中整治。

 

此次摸排覆盖全市建成区市政道路主次干道46条、市政井圈井盖5121个、照明设施共计1597盏、市政环卫设施(果皮箱)共计899个、177处城市“蜘蛛网”,城区公共厕所38座,并针对城郊结合部车辆乱停乱放、私自占用公共用地、乱搭乱建等问题联合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卡若区城管局、城关镇等多家单位对城郊结合部进行实地调研,结合现场实际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力争在短期内城区市容市貌有大幅提升。

通过为期一个月的摸排及环境综合整治,发现全城主次干道共计16处存在凹陷、排水系统堵塞等情况;金川宾馆下方卧龙美食街、实验小学下滨江路段两处排污点堵塞和渗水;城区公交站台时常有车辆乱停乱放;城郊结合部仍有部分已拆房屋存在残垣断壁、大量木料堆积;背街小巷中存在私搭乱建等情况。

针对此次摸排发现的问题,昌都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泽仁同志要求,要迅速将发现的问题与有关责任单位进行通报,要求责任单位尽快行动起来,对出现问题的道路、排水系统进行维修。同时要求市城管局、卡若区城管局加强对公交站台乱停车辆的清理整治工作,对违章建筑要坚持“零容忍”,立即进行拆除。

 

通过为期1个月的努力,已有效解决道路问题5处;排污点堵塞、污水直排等情况2处;公交站点乱停乱放集中整治2次,共计清理车辆200余辆;拆除违章建筑1处;城郊结合部已拆房屋残垣断壁进行清扫;进一步加强城郊结合部车辆的管理;加强私自占用公用土地的监督管理。通过此次排查,极大的改善了主次干道、城市排污系统、公交站点乱停乱放等问题。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泽仁同志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督查机制,细化、量化监督考核标准,加强巡查力度,建立完善台账资料,及时对市政设施损坏处进行维修管理。二是指导、监管好各级城市管理部门的同时,组织局各业务科室加大对市委、市政府下发的各类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宣传贯彻力度,自觉履行职责。三是进一步加快建立健全市政设施管理工作机制和落实工作责任,及时做好与相关工作单位的沟通工作,严格按照“三定方案”的职责划分,加快市政设施的整体移交工作,做到目标任务明确,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具体有力,责任分工清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