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一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办会

  • 2019-03-18
  • 分享到
  • 0

13日下午,我市召开一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办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公嘎泽仁主持并讲话,副市长赵明出席。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向“一府一委两院”及相关部门转交了人大代表提交的书面建议、批评和意见87件以及各代表团在审议各项报告时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203条。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采取有效措施促进问题解决,切实把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严格按照有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加强对承办工作的领导,认真研究督促检查,严格把关,对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及时作出答复;要把办理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工作作为密切联系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重要窗口,确保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使代表对“办理结果满意”,对“答复满意”。

赵明表示,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是政府一项法定职责,是政府自觉接受监督的具体体现,也是密切群众关注民生,解决人民群众关心问题的重要途径。市政府将第一时间把收到的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和批评下发到政府各职能部门,专门下发通知,明确办理时限,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从依法行政、提升政府效能的高度出发,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改进工作方法,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交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