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昌都打造“双创”全链条服务体系

  • 2019-03-22
  • 分享到
  • 0

去年以来,昌都市以打造“创业创新活力城市”为方向,构建“党政 金融 社会”多维度领导体系,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为“双创”搭建服务平台,为创业者开辟绿色通道,“双创”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截至2018年底,全市共建成康巴明珠等新型创业服务平台15家,累计为各类创业者和企业减免各项税收2000余万元,组织有创业意愿的创业者参加培训447人次。

据悉,昌都市设立500万元创业担保基金,为各类自主创业群体创新创业提供资金支持;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对创业项目进行评估评审,对优质创业项目给予一次性2—3万元的奖励;对个人成功创业的给予一次性5万元的启动资金支持;对合伙创业的最高给予一次性20万元的启动资金支持;对租用房屋创业的给予每年最高2.4万元房租水电费补贴。

去年,昌都市顺利建成“闽昌众创空间”“康巴明珠众创空间”和全区首个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双创”标杆——芒康县产业园区等多个创业孵化基地,实现市县两级“双创”体系建设全覆盖;坚持以市级平台建设为支点,以援藏省市资源为助力,为创业者提供办公场地、融资服务、人才培训、技术创新、法律援助等“一条龙”服务;大力开展“泛海扬帆”创业行动计划,为创业者在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并给予创业、房租、水电、技能培训、小额贷款贴息等补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