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左贡县召开2024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汇报会

  • 2024-03-27
  • 分享到
  • 0

3月25日,左贡县召开2024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格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张晓龙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2023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建设法治政府,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任务,是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提升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是推动左贡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法治环境是经济竞争的软实力,也是打造发展软环境的重中之重,要针对左贡法治建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巩固提升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推进依法治县是促进公平正义的根本保障。当前左贡广大群众的民主法治意识还有待增强,参与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还有待提高,迫切需要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来推进民主建设。


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就是为了引导全社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解决问题,让人民群众都能享受到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


会议要求,要持续完善重大决策程序,严格执行重大决策公众参与、合法性审查等程序,推动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提升行政决策质效。要坚持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持续推进行政复议全过程调解,全面加强行政复议与规范化建设,发挥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要自觉接受监督,全面推行政府政务公开,强化政务诚信建设,提升政府公信力。要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力度,拓展政务服务一窗办理”“一网通办覆盖面,简化报规报建流程,持续营造便商利商的政务环境。要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作用,实现查办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城、规范一方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领导,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法律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的能力水平。要对照治理慵懒散推拖绕六项措施,进一步转变作风、狠抓落实,踔厉奋发、真抓实干,以优的作风、实的行动,抓实抓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法治宣传教育,确保依法行政,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推动政务信息公开,化解矛盾纠纷,落实监督问责制度,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协作,定期评估反馈,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政策,培养引进法治人才,加强沟通协调,并推进信息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