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洛隆县组织农牧民群众“走出去、拓视野、看发展、转观念”观摩学习 

  • 2024-03-28
  • 分享到
  • 0

为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促进洛隆县与区内外交往交流交融,引导各族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持续深化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县创建成果,洛隆县组织农牧民群众“走出去、拓视野、看发展、转观念”观摩学习活动。


在“谋”上下细功夫。洛隆县高度重视龚会才书记在八宿县调研时关于“有计划组织辖区各乡镇群众前往祖国内地城市和区内兄弟市参观学习”指示批示要求的落地落实,积极谋划农牧民群众赴昌都、拉萨、云南、四川、福建等地开展“三交”活动,进一步开阔视野、转变观念、感受科技进步。活动自2023年11月开始筹备,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拉巴桑珠7次组织召开会议专题部署研究此项工作,亲自指导、精心制定“三交”活动方案,并广泛征求各相关单位部门意见建议,确保方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最终经县政府2024年第3次常务会研究审定后,正式下发实施。3月28日,顺利举办洛隆县第四批农牧民群众“走出去、拓视野、看发展、转观念”观摩学习活动出发仪式,昌都市副市长、洛隆县委书记解文光出席并作讲话。

在“学”上下苦功夫。各族干部群众要深刻领悟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深邃内涵和重要意义,充分珍惜此次外出交流学习的机会,多走一走、多看一看,积极对标内地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不断启迪思维、开拓视野、汲取经验,将好的经验带回来、将创新的思维方式学回来、将先进的生产理念融进来,着力为建设美丽幸福洛隆建言献策。要全身心投入交流学习中去,心无旁骛,带着学习渴望而去,切实把内地先进理念转化为推动洛隆县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总结学习内地城市推动发展的先进理念,把洛隆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带过去、摆进去,助力我县在优化营商环境、改善民生发展、促进城乡融合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在“严”上下真功夫。带队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责任,带头讲政治、讲原则、讲大局、讲纪律,严格参观学习各项纪律,强化人员管理,做好督导检查,遇到重大问题及时向主要领导请示、报告,以确保参观学习过程中,群众能生活纪律两不误、两促进。参观交流学习人员要认真学习,随时注意财产和人身安全,保持通讯畅通,听从安排、服务指挥,严禁出现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好洛隆形象,不负洛隆父老乡亲的殷切期望,圆满完成此次实践活动。 

农牧民群众代表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走出大山、看看世界的机会,我们一定会倍加珍惜此次赴外交流机会,把握机遇认真学习,以先进地区先进做法为标杆,找准差距短板,切实转变观念,快速提升自身能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