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八宿县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

  • 2023-06-01
  • 分享到
  • 0

5月30日,八宿县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段中明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找准差距靶向发力、抢抓机遇顺势而为、锚定目标久久为功,努力打造公平公正、法治诚信、包容开放的营商环境,不断提高招商引资水平,助推八宿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德嘎旺姆主持会议。‍

段中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深化减政放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全县上下要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以实际行动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加速聚集,并准确把握自身优劣,抢抓机遇扬长避短,努力盘活资源要素、激发市场活力,为“三区一高地”创建加速推进蓄势赋能、保驾护航。‍

段中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正视短板弱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瞄准营商环境中的薄弱环节,坚持刀刃向内,出硬招、亮实招,着力解决县域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在持续解决问题中把优化营商环境引向深入。

一要提升行政效能,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要积极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继续完善“一网通办”服务平台系统功能,对有需求的市场主体提供“快递+政务服务”;要积极推进全面开展“证明事项承诺制”“减证便民”“政务数据目录梳理”等工作,加强对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的管理和动态调整政务服务便利化;要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充分发挥“互联网+监管”系统风险预警功能,提升监管智能化水平。

二要推进系统集成,打造企业满意的政策环境。要强化政策集成,坚持把政策的制定、细化、落实三个环节贯通起来,努力使各项政策更加贴合企业发展需求;要强化政策宣传,大力开展“营商政策”宣传活动,做到能减尽减、能降尽降,让政策红利惠企惠民;要强化政策落实,聚焦各类惠企政策,落实“最后一米”梗阻问题,形成责任清单、逐项抓好整改。

三要加大惠企纾困,打造亲商重商的要素环境。要在服务上做文章,让企业和商户进得来、住得下、留得住;要精准纾困解难,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一批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支持企业增强发展信心、稳定生产经营;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全面落实中央赋予西藏的特殊金融优惠政策,引导信贷业规范健康发展。

四要坚持辩证思维,打造活力充盈的市场环境。要构建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制度完备、治理完善的高标准市场体系;要执行好市场准入制度,下大力气解决“准入不准营”的问题;要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积极帮助其解决发展中心的困难和问题。

五要守牢原则底线,打造亲和清朗的政商关系。要坚持亲而有度,划定公私分明的界限;要坚持亲而不疏,做企业的“娘家人”,为企业发展铺设便道、加油鼓劲;要坚持清而不浊,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努力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

六要树牢法治思维,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要弘扬诚实守信精神,加强诚信政府建设,营造守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的诚信社会环境;要打击违法、保护合法,持续加强群众法治宣传,提高群众法治意识;要强化公正文明执法,严格规范执法行为。

段中明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把招商引资作为做好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要突出重点,聚焦重大项目、清洁能源、文旅康养、特色农牧业抓好精准招商;要用好援藏平台、筹划展会平台、搭建数字化平台、组织社会化平台,大力提升招商工作针对性、高效性、实效性,努力形成大上项目、上大项目、快上项目、多上项目的良好局面。‍

段中明要求,一要压实责任,凝聚强大合力。抓好统筹协调,凝聚合力、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当好“店小二”,推动从管理者向服务者转变。二要改进作风,整治突出问题。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努力成为懂经济、会招商的“行家里手”,培育勇往直前、敢于担当、立说立行、雷厉风行、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三要强化考核,树立鲜明导向。要坚持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功过,持续纠治“四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

    会议通报了全县营商环境领域存在的问题,传达了八宿县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计划。

县四大班子在家县级领导,部分乡(镇)和县(中、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县主会场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乡(镇)班子成员和各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乡(镇)分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