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欢庆“六一”】左贡县教育系统开展系列活动庆祝 “六一”儿童节~

  • 2023-06-02
  • 分享到
  • 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推进左贡县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同时让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充满仪式感的六一儿童节,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让每个少年儿童积极参与到自己节目。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日当天,左贡县教育系统举行了“践行二十大 逐梦新征程”主题系列六一活动,渗透思想教育。县域内17所小学、2所幼儿园一起欢度六一。


县委、县府关心厚爱教育。当天上午,县委书记常红强、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格桑分别带队前往左贡县第二小学、左贡县第一小学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并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全县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向辛勤劳动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勉励全县少年儿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县委书记常红强带队前往左贡县第二小学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格桑带队前往左贡县第一小学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 教育部 全国少工委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左贡县各级学校隆重举行了“礼赞新时代·童心向未来”新队员入队仪式。全县共计500余名学生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集体。入队仪式规范有序,新队员倍感自豪,同时也进一步激励了新、老队员对于少先队组织的热爱,更激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的情怀,促使学生树立远大目标,筑梦远航。相信在红领巾的指引下,少先队队员们定不忘肩负使命,勇踏新征程,争做新时代接班人。

左贡县第二小学、左贡县绕金小学、左贡扎玉镇第一小学等校举办“六一”表彰大会,选树一批“好少年”“优秀学生”,以榜样为力量引领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




向领导嘉宾佩戴红领巾、入队仪式组图


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儿童节,各级学校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一张张稚嫩的面孔,一声声清脆的歌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艺术素养和精神面貌,也体现出不同学校的文化特色,抒发了队员们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展现了集体的凝聚力。





六一儿童节临近,为切实加强对偏远地区青少年儿童的关心关爱,助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左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走进下林卡乡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了温暖和关爱。为全校142名学生逐一发放了精心挑选的钢笔、削笔机、文具盒、铅笔等价值8000余元的学习文具礼盒,提前祝福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节日当天,市妇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熊贵兰及团县委为左贡县第二小学品学兼优和贫困生捐献爱心物品。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一首首红歌是革命历史的真实写照,更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在校园响起,孩子们用嘹亮动听的歌声赞美祖国的伟大,表达对祖国无尽的热爱;唱响红色经典,唤起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提升文化素养,厚植爱国情怀,让爱党爱国的精神从小在心中生根发芽。全县少年儿童以“传承红色经典 童心筑梦六一”唱响红色经典歌曲为主题,用童真嘹亮的歌声抒发对中国共产党、对祖国最真挚的热爱之情。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同学们带来的《红星闪闪》,颗颗红星代表着孩子们热爱祖国的心,孩子们一个个精神抖擞,用稚嫩而又深情的童声,抑扬顿挫、声情并茂地演唱,歌曲载满了纯真的爱党爱国之情。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同学带来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优美的旋律抒发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动听的歌声表达了孩子们对祖国的忠诚,坚定不移跟党走,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