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六一”儿童节!左贡县开展2023年孤儿、留守儿童慰问活动

  • 2023-06-02
  • 分享到
  • 0

为扎实开展我县困境儿童工作,全面促进孤儿、留守儿童健康、快乐、全面地成长。2023年5月31日,左贡县民政局联合重庆江北春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深入田妥镇、中林卡乡开展左贡县2023年“六一”儿童节孤儿、留守儿童慰问活动。



本次慰问活动分为两组,一组由民政局负责人钟晟带领着民政局干部和田妥镇社工,深入田妥镇的孤儿寄养家庭进行慰问,为6名孤儿送去礼品福袋,并详细询问了孤儿学习、生活情况,反复叮嘱孩子要立志成才、自强不息,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遵纪守法,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并嘱托监护人要把寄养孤儿当成自己的孩子对待,照顾好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及时向党和政府反映,党和政府将尽最大努力解决困难,让孤儿有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





另一组由民政局副局长朱欢带领儿童项目社工,升入中林卡乡为中林卡乡的23名留守儿童送去慰问的书包和文具礼包。民政局副局长朱欢和儿童项目春天社工前往中林卡小学与留守儿童和学校老师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孩子们以积极的信心和勇气面对暂时的困境,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争取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在认真聆听留守儿童心声的同时,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国家和民政政策,引导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让广大留守儿童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抱有希望。



面对中林卡乡留守儿童次旺四郎辍学问题,民政局副局长朱欢和春天社会服务中心社工在乡政府的带领下前往次旺四郎家中,同次旺四郎的监护人进行了交流,了解其家庭状况和辍学的原因,联合当地政府积极与次旺四郎和起监护人开展思想工作,争取让次旺四郎早日回到学校。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用实际行动把党和政府温暖送到了最需要关爱的群体中,同时给予了他们身心关怀、亲情关爱和帮扶,实实在在为困境儿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真情和爱心为儿童播撒一片爱的阳光。



下一步工作中,左贡县民政局将联合重庆江北春天社会服务中心高度关注孤儿、事实无人抚养、留守儿童等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在认真做好各类救助、补助资金发放工作,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儿童保障工作制度,积极构建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凝聚各方爱心力量,为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不断提升困境儿童的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