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左贡县召开十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

  • 2023-06-06
  • 分享到
  • 0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并报请县委同意,6月3日,左贡县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十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县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红强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格桑,县委副书记黄献利,县委常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组织部部长黄轲出席会议,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两个巡察组组长分别汇报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发现问题情况和问题线索情况,书记专题会成员逐一就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常红强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清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支持配合好县委巡察工作,不断提升巡察的权威性。要常态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坚持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两个维护”“两个确立”根本任务,把政治监督的着力点、关键点融入新发展格局。盯住权力和责任,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


会上,常红强要求,一要原汁原味进行反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完整、准确、全面的反馈给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一针见血指出问题,督促被巡察单位真正警觉起来,认真对待此轮巡察发现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认真负责的抓好问题的整改;二要压实整改责任主体。要突出主体责任,狠抓以上带下,狠抓“关键少数”。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主体责任,统筹研究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真正把责任和压力传导至每名党员干部,延伸到“神经末梢”,形成上下一心齐抓整改的局面;三要强化巡察整改监督。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要认真审核被巡察单位的整改方案、进展情况、整改成效,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纳入日常监督范围,对在整改过程中出现的拖拉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现象,要严肃处理,以问责推动负责;四要坚持问题标本兼治。巡察整改既要立足治标,拿出“当下改”的举措,也要着眼治本,形成“长久立”的机制。针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被巡察党组织要加强分析研判,总结规律认识,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查短板、补漏洞。要注重举一反三,切实从源头上找准症结、扎紧笼子,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巡察成果运用和成效转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