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段中明深入乡镇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

  • 2023-06-01
  • 分享到
  • 0

5月23日,县委书记段中明先后深入拉根乡、林卡乡、邦达镇、郭庆乡、同卡镇,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段中明实地检查了拉根乡瓦来村集体经济建设、瓦达村乡村振兴项目,邦达镇业拉山72拐观景平台,郭庆乡、同卡镇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并重点对拉根乡、林卡乡、邦达镇迎接全市基层党建现场观摩交流会氛围营造、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督导。他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执政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落脚点,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也在基层。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段中明强调,乡(镇)党委要扛实扛牢基层党建主体责任,以高效能党建为八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聚焦民生抓党建。全面增强为民意识,严格落实惠民举措,把党的建设与产业建设、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等民生实事相结合,以提高群众认可度、满意度为标准,让党建“活”起来,让特色“亮”起来,让实惠“多”起来,以党员干部的服务力度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夯实基础强党建。落实“第一议题”,抓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建设,强化政治引领,补足精神之“钙”;加强组织建设,不折不扣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建强班子、严管干部、带好村(社)队伍;突出政治功能,坚持党建与业务融合思考、一体部署、同步推进,把党的建设融入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各个环节。要推进发展严党建。探索“党建+”工作创新,做好党建促发展文章,助力乡村振兴、深化产业建设、服务“三农”发展、推进“三区一高地”创建;紧盯风险隐患,严管意识形态,严肃党风党纪,严格党性教育,常态化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阶段性排查廉政风险点,坚持激励担当和大胆容错纠错相结合,凝聚起推进八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县领导郁俊杰、郎卡泽旺,县委组织部、县交通局、县发改委、县乡村振兴局及相关乡(镇)负责同志分别随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