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常红强主持召开2023年左贡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 2023-06-05
  • 分享到
  • 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市委关于法治建设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左贡县于2023年6月3日由县委书记常红强主持召开2023年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2023年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格桑同志、县政协主席珠扎同志、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组成人员、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成员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维稳工作的乡(镇)副书记、政法委员和负责本乡(镇)负责综治工作的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藏委员会暨自治区党委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龚会才同志在二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2次会议暨市委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2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格桑同志代表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汇报了2022年左贡县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研究审议了《中共左贡县委员会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

2022年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区党委、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系列要求为指引,深入学习实施“一规划两纲要”,法治左贡、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迈出了新步伐。



会议要求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抓法治。全面依法治县涉及改革发展稳定各个方面,必须把党的领导贯彻全过程各环节,聚力成势、共同推进,确保左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二要聚焦法治政府抓法治。要深入推进清廉政府建设,始终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健全完善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司法公开和各项领域办事公开机制,进一步推进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清廉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三要紧扣重点领域抓法治。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切实为推进左贡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四要强化普法宣传抓法治。要以“法律七进+N”和“百名干部驻百村+”活动为载体,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用工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常态化开展“八五”普法、“三个意识”教育、民族团结进步“九进”和“学法除陋习、普法树新风”等法治宣讲活动,培育和增强干部群众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五要突出人才保障抓法治。要着力把那些政治立场坚定、法治素养较好、依法办事能力强的优秀干部选进各级领导班子和政法队伍,切实打造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法治建设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