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段中明开展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调研

  • 2023-06-01
  • 分享到
  • 0

近日,县委书记段中明深入郭庆乡、同卡镇、拥巴乡、夏里乡,对川藏铁路建设及服务保障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段中明指出,川藏铁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世纪性战略工程,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的标志性工程,建设川藏铁路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一项重大举措,对于维护国家统一、促进民族团结、巩固边疆稳定和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积极支持、参与、配合、服务好铁路建设,是我们应尽之责、应有之举。‍

段中明强调,川藏铁路各参建单位要严格按照施工计划全力推进铁路建设,严格执行路地协议,带动沿线群众增收,确保工期不延误、质量不降低、安全不出事;各相关乡(镇)党委、政府要在支持、配合、服务铁路建设上下大力气,维护好企地关系,处理好务工矛盾,在组织开展群众开展针对性的劳动技能培训上多做文章,在引导群众转变就业观念上持续用力,在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上拓展思路,尤其是在满足参建单位生活物资供应需求上,发动群众参与种植、养殖和林下资源采集,多渠道、多路径增收,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锻炼干部、提升基层组织的能力和水平;县商务局、供销联社要集聚全县可用资源,千方百计为川藏铁路建设后勤服务保障上做贡献;县支铁办要根据川藏铁路建设需要,结合铁路沿线各乡(镇)实际,做实协调服务,涉及川配项目建设协调工作要尽快完成,同时,要帮助和指导乡(镇)抓好群众增收。‍

段中明要求,川藏铁路建设沿线各乡(镇)要在6月底以前就扩大群众增收渠道、实现全乡居民收入水平大幅提速拿出具体方案,在包乡(镇)县委常委的具体指导下,加快实施,尽早见效,以增收的实际成效,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县领导郁俊杰、郎卡泽旺,县委组织部、县发改委、县交通局、县乡村振兴局和相关乡(镇)负责人,县支铁办干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