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左贡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火检查及法治宣讲工作

  • 2023-01-06
  • 分享到
  • 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聚焦年初林草各项工作重点,以切实的行动守护左贡森林草原资源,践行新时代“林草人”责任担当。1月3日,县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干部职工,先后前往中林卡乡种青村、拉巴村等部分村及专业管护站、驻林防护站等重点部位,开展森林草原防火检查及法治宣讲工作。






在中林卡乡拉巴村,林草局一行工作人员结合近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系列工作要求进行检查,要求各护林员、生态岗位人员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驻林防护站、临时检查卡点等站点作用,保持高度警觉,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继续务实做好值班巡逻等各项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草原“0隐患”“0火情”“0事故”,为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同时,结合“八五”普法,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护林员、生态岗位人员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植物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重点对乱砍滥伐、私采私挖野生植物、盗猎、捕杀、买卖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进行宣讲,通过典型案例的宣讲,教育引导农牧民群众“知法、守法、敬法、护法”,树牢森林草原资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鲜明导向,积极构画森林草原资源发展的同心圆,凝聚建设“绿色左贡”的强大合力。





在中林卡乡专业管护站,工作人员紧扣专业管护站作用发挥和应对森林草原风险保障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指出,专业管护站在森林草原资源管护中的位置十分重要,是森林草原资源管护的最前沿阵地,管护站人员要始终紧跟县委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林草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安排,在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尽责上狠下实功,将专业、尽职、尽责贯穿管护工作全过程,确保专业管护站作用持续有力发挥。要正确对待岗位职责,坚决服从属地管理,密切配合各级各部门开展好森林草原管护各项工作任务。要清醒认识现阶段管护形势,时刻绷紧森林草原管护这根弦,毫不动摇、毫不松劲、毫不退步的抓牢森林草原防火这项事关全局发展的大事,务必常态化开展值班巡逻,并对各类设备器材展开经常性检查,确保准备工作十足。同时,要在总结和提炼2022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注重查找工作短板和弱项问题,不断提升综合管护能力,以稳健的工作姿态,务实的工作举措,高效的专业水平,为全年森林草原资源管护工作打牢基础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