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贡觉县2022年度乡镇党委书记、行业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

  • 2023-01-07
  • 分享到
  • 0

1月6日,贡觉县2022年度乡镇党委书记、行业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县委书记王玉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13名乡(镇)党委书记、行业系统党组织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向县委现场述职;王玉杰同志逐一点评;与会人员进行现场评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进步,党的各项事业向前迈出新的步伐。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强化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夯实基层政治基础,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一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筑牢“紧跟紧随”的政治忠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要用好“思想领航”的有力武器,在学懂弄通上下足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要彰显“引领发展”的最大实效,紧扣“一堡一区四基地”发展定位,以党的建设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发展。二要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广泛凝聚推进贡觉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围绕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宣传宣讲,增强宣传影响力;要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聚力固本强基,提升基层组织力;要树牢鲜明的用人导向,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要求,锤炼贡觉干部队伍战斗力。三要坚决扛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把党建最大政绩落到实处、形成实效。要拧紧责任链条,充分发挥党建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坚持真抓实干,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关注民生、重视民意、体察民情;要发扬斗争精神,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党员干部群众奋勇前进,奋力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新胜利。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体在家县委常委同志,县委基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12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县城周边寺管会党组织负责人,县直属机关工委、县委两新工委,县直机关各党支部负责同志,“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在县城主会场参会。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党务干部,各选派村(社区)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各寺管会负责同志,党员群众代表在乡(镇)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