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不畏严寒打基础 勤学苦练砺精兵

  • 2023-01-06
  • 分享到
  • 0

数九寒冬锻虎气,练兵备战正当时。1月的藏东高原上寒风呼啸,室外温度最低已达零下20摄氏度,却依然抵挡不住消防员们训练的激情,在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营区内,“冬季大练兵”活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呼号声响彻山谷,训练场上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五公里啊,我爱你啊,天天跑啊,身体好啊,天天跑啊,长得帅啊。”伴随着一声声整齐的口号、响亮的步伐,今天的集体负重五公里徐徐拉开帷幕。作为每次考核的必考科目,每名消防员对它是既爱又恨,却又都在想方设法的让自己的五公里成绩再提高“亿点点”,以求在不久就会到来的“冬季大练兵”考核中取得理想成绩。


“你仰卧卷腹的动作做的不对,这样不仅达不到训练效果,反而很容易伤到自己的腰,长久下来,会留下病根儿的,你看我给你演示一遍,两腿分开与肩同宽,两手置于两腿上,手不能离开腿部,每次做动作时拇指必须超过膝盖,背部必须离开垫子,明白了吗?”训练场上,班长鲁万新正在向新消防员王江宁讲解训练动作要领。

自“冬季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科学谋划、积极部署,以“锤炼意志、锤炼体魄、锤炼精兵”为目标,坚持把冬季体能训练作为储存底气、积蓄能量、补课赶队的重要抓手,结合季节特点以及消防员实际情况,按照有度、有量、有序要求,灵活交替安排训练内容,采取强化训练与趣味训练结合的方式,科学组训、循序渐进、逐步提高。


俗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良好的体能储备是消防员完成各项应急救援任务的根本保证。该中队负责人表示,下步将从难从严持续抓好训练工作,依托“冬季大练兵”活动,利用好冬季体能训练“黄金期”,加紧练兵备战,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应急救援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