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保障民工合法权益 营造良好新年氛围

  • 2023-01-10
  • 分享到
  • 0

为进一步根治欠薪问题,防止大规模上访讨薪事件。近日,县人社局一行3人深入全县各建筑施工领域对工资发放、劳动合同签订、民工工资实名制系统应用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各用人单位及中铁二十局、中铁十八局各分部和川藏铁路项目建设配套单位进行督导检查。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多措并举推动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加大欠薪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督促用人单位尽快支付农民工工资,妥善解决困难行业企业的欠薪问题,并逐一对民工工资是否按时足额按月拿到工资及是否签订劳动合同等情况进行详细核查。

此次检查,为农民工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手册362份,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也增强了用人单位依法用工、按时足额支付工资的法律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