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动态|左贡县召开2023年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缴费工作动员部署会

  • 2023-01-06
  • 分享到
  • 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缴费工作,1月4日,左贡县召开2023年全县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缴费工作动员部署会,政府副县长周建军出席并讲话。





会上,县医保局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度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缴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3年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流程、相关政策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周建军要求,一是吃透政策精神,切实增强参保登记、征缴工作责任意识。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充分认识到人民群众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征缴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握“政府统一组织、多方协作配合、便民高效服务、有序稳步推进”的原则,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强化举措,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征缴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二是严格规范管理,务求做到参保登记、征缴资金安全高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和征缴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按照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的安排部署,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切实把这项工程做成民心德政工程;三是凝聚工作合力,全力保证参保登记、征缴任务圆满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征缴工作涉及面广、任务繁重,需要各乡(镇)、各有关部门紧密配合、协同推进。各乡(镇)要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典型案列讲解、算明白账、算细账等方式,使广大人民群众明白,个人缴费越高,享受待遇标准越高,树立少缴少得、多缴多得、不缴不得思想,鼓励广大人民群众按高档次缴费,为征缴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县医保局、税务局、财政局、统战民宗、民政局、残联、乡村振兴局和各乡(镇)要密切配合,严格按照参保缴费资助政策,按时限要求,及时兑付参保缴费资助,确保不漏一户、不多一人,切实减轻困难群众参保缴费负担。   




周建军强调,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征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鼓足干劲,迎难而上,扎实工作,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征缴工作全面完成。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县中(区、直)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负责人以及乡(镇)医保专干、各驻村工作队、寺管会负责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