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卡若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 2022-11-19
  • 分享到
  • 0

为持续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11月19日,卡若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人大党组书记、主任白玛扎西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二级巡视员罗松吉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及西藏细化落实国家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相关内容,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仲鹏春同志通报了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罗松吉村同志充分肯定了近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强调,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一要跟进学习政策要求、强防控。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疫情指挥部及各专项组干部、一线工作者要先学一步,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工作。二要持续盯紧工作重点、强防控。要紧盯外来人员,特别是高风险区重点人群和滞留返卡人员,做到严管严控,严格登记,闭环管理、安全服务;要紧盯卡点登记查验,各卡点管控和放行措施一定要严谨到位;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执行常态化防控措施,杜绝社会面传播风险。三要健全完善指挥体系、强防控。要建立好干部管理使用互通机制,合理调配各层级疫情防控力量,确保抗疫干部能够迅速到岗到位,防疫任务能够及时落实落地。四要提炼推广工作经验、强防控。要从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认真提炼出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的形式将其固定下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五要规范防疫资金使用、强防控。要全面梳理好前期疫情防控工作上产生的资金费用,要台账清、数据明,不漏项、不缺项。同时,在后续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可能产生的费用,要提前拿出计划安排。

罗松吉村同志要求,要强化作风建设抓落实。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作风能力的“试金石”,主动对标“作风建设年”目标要求,不断在疫情防控一线加压奋进、锤炼党性、提升能力。二要强化督导检查抓落实。要切实发挥牵头督导作用,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同时要注重在一线发现和考察干部,切实以有力的督查和分明的奖惩助推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新成效。对不服从统一指挥,不敢担当、作风不实、行动迟缓、落实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干部,要严肃追责问责。三要强化舆论宣传抓落实。要充分利用各种信息媒介,依法依规及时客观的向社会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主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时刻关注疫情防控舆情导向,迅速反应、及时处置,牢牢掌握疫情防控舆论宣传主动权。要广泛做好社会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控体系。

卡若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专责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主会场会议;15乡(镇)设分会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卫生工作的副职、卫生院负责人、乡(镇)防疫干部参加分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