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昌都市宗教领域维稳督导组深入左贡县开展检查督导

  • 2021-12-02
  • 分享到
  • 0

    11月27-29日,由昌都市宗教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永花拉姆带队的市宗教领域督导组到左贡县开展检查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田妥镇、左贡寺、田妥寺、吾同寺、一汽希望小学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资料查阅等方式,对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期间维稳工作、民族团结工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宣讲、常态化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寺庙规范化建设、学校思政课开展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限时整改。

在寺管会,督导组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构建学习型党组织,不断增强寺管干部的理论素养,以创先争优为载体,在建设人民群众满意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班子建设,完善机制,努力提高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公仆意识,切实管理好干部、管理好寺庙、管理好僧尼。

在田妥镇,督导组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镇宗教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引起高度重视,将宗教领域维护稳定工作作为乡(镇)重要工作摆上议事日程,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抓,全乡(镇)上下共同抓的工作格局,严格执行“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宗教领域“三不出”。

在一汽希望小学,督导组指出:要结合思政课,在广大师生当中广泛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和《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历史定制、宗教仪轨的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崇尚科学、崇尚文明,淡化宗教消极影响,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武装头脑,以科学文明的先进思想引导生活。

针对寺管干部,督导组要求,一要加大政策的学习和宣传,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历史定制、宗教仪轨等,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学习政策法规的自觉性;二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可掉以轻心、不能松懈麻痹,坚决做到严防死守、严密管控,全面落实好维稳安保各项工作措施;三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再接再厉抓好维稳安保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针对寺庙僧尼,督导组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高僧大德积极作用,主动协助寺管会开展维稳工作,将思想从“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二是寺庙僧尼要加强国家通用语言的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宗教事务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各类法律法规,增强法制意识、提高思想认识;三是广大僧尼要积极参加演讲比赛、书法比赛、文体比赛等活动,丰富修行生活,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积极阐释教义教规,引导藏传佛教中国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