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贡觉县召开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征求意见会

  • 2021-11-04
  • 分享到
  • 0

11月4日,贡觉县召开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征求意见会。“四大班子”在家县级干部、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全域旅游规划编制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昌都市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贡觉县委书记旺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编制单位对贡觉全域旅游总体规划进行了汇报,对贡觉县全域旅游发展定位、发展战略、空间布局、项目策划等问题进行了具体的分析说明。与会人员围绕规划总体定位、景点打造、品牌宣传等内容,结合全县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旺堆从全县的高度全面分析了发展全域旅游的必要性,对《规划》提出了可行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他强调,一是加强沟通,全力做好旅游编制的衔接与配合。规划编制要与上级的政策文件精神契合;要同水利、国土等发展规划相契合;要同贡觉县近期“乡村振兴”项目与“十四五”项目相契合,促进多规合一。二是科学谋划,充分突出贡觉的地域文化特色。编制单位要以贡觉县自然景观为依托、人文历史为基础、川藏铁路贡觉段开发为契机,继续挖掘贡觉特色旅游资源,实现贡觉从“旅游过境地”到“旅游目的地”实质性转变。三是全面参与,高度认识旅游规划的重要性。旅游发展要结合贡觉实际,定位要注重差异化与唯一性,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和大旅游观念,打破局限,形成合力,积极配合规划编制团队开展后续调研,将规划做全、做深、做精、做细、做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