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察雅县组织召开“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

  • 2021-01-28
  • 分享到
  • 0

1月28日上午,察雅县组织召开“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市委常委、县委书记任厚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县委党校校长、二级调研员张原松主持。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法检“两院”和寺管会县级领导、各乡(镇)党政正职参加会议,县直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县委党校校长、二级调研员张原松,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兼督察长、二级高级警长巴桑扎西以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二级调研员杨成超作学习研讨发言。

任厚明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各党委(党组)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为契机,聚焦主责主业、锐意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为推进新时代察雅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任厚明要求,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一是高度重视党的政治建设,通过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二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打造适应新时代察雅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执政骨干队伍。三是发挥政治建设的指南针作用,推动各级各部门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贯彻到工作谋划、具体任务和贯彻落实中。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压实“两个责任”,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政治生态建设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二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各党委(党组)必须履行好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明白人”“责任人”和“带头人”。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严守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和工作纪律,遵循“四个亲自”工作要求,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明晰、推动有序。要选优配强干部队伍。一是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始终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和“四用四不用”选人用人导向,形成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二是规范选人用人程序,进一步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审批备案等有关规定,促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三是抓好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着力建设充满活力、勇于攻坚、大胆创新的一流“硬核”领导班子。

会议还对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